星期二, 7月 05, 2005

3 B 創作

很多人問我創作的靈感從哪裡來,其實我只是比較懂運用潛意識而已,只要有需要大腦便利用潛意識把我之前所見所聞抽出來使用,這就是靈感了。
倒有一些地方較易做創作,我稱之為3 B 創作。
3B 即bath(沐浴),bed(床),bus(巴士),首先談談bath & bed,可能身處這兩個地方心情較輕鬆所以特別容易從潛意識抽出靈感來,「非典型廢柴」正是在床上創出歌詞的;至於bus,我反而認為在這地方想出好東西並不容易,因為外來影響的因素不少,除非緊急否則不容易出產好產品!但「懵太主題曲」正是產自乘巴士回家途中!
可能沒有3B便沒有一毫子...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